[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9项举措解决交通问题 公交车不靠站最高罚1000元

qz.fjsen.com 2014-04-19 09: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项奖惩举措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交通问题 公交车不靠站最高罚1000元

(黄晖/绘)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核心提示

18日,市交通委召开会议,正式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启动开展贯穿全年的“创文明、强管理、重服务、提水平”深化年活动,并一举制订出台19项交通运输经营行为奖惩措施,重点解决客车“冒黑烟”、出租车议价不打表、驾培机构弄虚作假、公交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

□本报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

客运

受通报表彰者 优先发展运力

活动期间,被市交通委通报表彰的客运企业、客运站,予以优先推荐评先评优,客运企业在客运运力发展计划给予优先,在客运运力招投标工作中以总分1%予以加分。

客运企业所属客运车辆车容车貌、车内卫生不达标累计3例的,暂停其年度运力发展计划一年;客车在客运站周边违法上客的,处3000元罚款。

对允许“冒黑烟”及车容车貌差的车辆进站排班的值班站长和当班责任人,主管企业要责令客运站追究其责任,第一次予以离岗学习,第二次予以扣发当月绩效工资,第三次予以调离岗位或解聘处理。

客运站经营者允许超载车辆出站,或允许未经安全检查或者安全检查不合格的车辆发车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客运车辆发生较大以上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道路客运经营者3年内不得申请新增客运运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