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凌晨专挑小区作案 泉州开发区四电动车大盗落网

qz.fjsen.com 2014-04-21 09:1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杨佳彬 实习生 黄严禾)短短几个月时间,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多个小区连连遭窃,4名蒙面男子昼伏夜出,专挑小区的电动车下手。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发区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将4名男子抓获,破获电动车盗窃案30多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昨日,警方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案情。

今年1月初,开发区的多个小区接连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经警方初步侦查,失窃案件多发生在凌晨时分,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几乎不留下任何痕迹。开发区警方一方面增派警力加强夜间巡逻,并指导物业保安加大巡查;另一方面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查。

就在警方介入侦查时,几名嫌疑人却消失了,案件一时陷入僵局。直至3月7日凌晨,一小区监控再次拍下几名嫌疑人作案过程。监控显示,3名男子在几秒钟内撬开一辆电动车后,迅速逃离现场。经辨认,3名男子都约20岁。

专案组人员不断加大侦查力度,4月初,民警掌握了几名嫌疑人可能租住在市区某租房。随即,警方调集20多名警力包围租房,将4人抓获。据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中,贵州人谢某是带头“老大”,与来自四川的郑某、付某、谢某是初中同学,4人分分合合,在开发区作案30多起。得手后,他们将电动车每辆以800元至1000元的价格卖掉。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