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天白天或有阵雨 明天将迎冷空气气温略降

qz.fjsen.com 2014-04-22 09:35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气好,阿姨们练起了锣鼓(昨日下午,摄于泉州市区东湖公园)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文/图)可能是之前的气温升得太快了,前天,老天爷便让阴雨和冷空气合力,给天气降了降火,把错乱的气温拉回了春天该有的程度。

昨天,泉州天气转好,但天空云系仍然较多,气温上升不明显。截至昨日16时,泉州市区最高气温24.4℃,安溪27℃,南安26.8℃,永春25.2℃,还算是比较舒适的。

刚刚过去的四月中旬,泉州的平均气温比历史平均偏高2℃至3℃,旬降水量显著偏少,以多云天气为主,全市仅14日有小雨,但降水量很小,山区不足6毫米,沿海不足1毫米。而到昨天16时,泉州沿海及永春仍旧是中旱,仅德化在昨天白天下了一场小雨。

今天白天,泉州将有阵雨,但气温比昨天略升,到了明天,又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们,气温下降。四月下旬的冷空气还是来得比较频繁的,除了明天,在26至27日还会有冷空气到访。不过,这时的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对气温的影响并不会很大。预计四月下旬,泉州最低气温在15℃至17℃左右,其中,德化12℃至14℃,永春13℃至15℃;天气以晴雨相间为主;预计沿海将降水20至30毫米,山区35至45毫米,与历史平均值相比,均略有减少。

全省来看,本周,福建阴雨天数明显增多,降水较前期增强,不过,全省雨量分布不均匀,强降水将主要出现在23至24日,西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和龙岩市北部、泉州市西北部的部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3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五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