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

qz.fjsen.com 2014-04-23 16: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表现良好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

泉州台商投资区不断推动企业技术改造,玖龙、北车等6个技改项目列入2014年省级新增长点工业项目,预计新增产值20.65亿元。图为玖龙纸业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检验产品质量。(陈小阳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王意明)外贸成绩一路攀升,72个重点项目全面拉开,转型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2014年一季度,泉州台商投资区经济运行整体呈现良好态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4.66亿元,比增11.9%。固定资产投资27.43亿元,比增39.4%,增速居全市第一。

外贸投资总额近1.3亿美元

今年1—3月,加上新批复成立的3家外资企业,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季度全部外贸企业的投资总额达12855万美元,合同外资5498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2945万美元,比增74.1%;外贸出口(海关口径,1—2月数据)4466万美元。1—3月,该区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2945万美元,比增74.1%,增速居全市第三,比全市平均水平高69.9个百分点。

在多位从事鞋类外贸的人士看来,外贸利润普遍摊薄已是不争的事实,但通过产品调整、市场布局、管理创新等多措并举,企业仍然可以找到降低成本、提升销售份额的有效方法。泉州盛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周告诉记者,公司这两年来深入研究出口地消费者对价格、品质、服务等各个贸易要素的敏感度,致力于产品结构调整,在欧美市场保持了较大的市场增长。

盛康的表现只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出口增长的一个缩影。外贸出口呈现上扬趋势,也得益于该区的相关举措。今年年初以来,该区经济主管部门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宣传落实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外贸供货企业进入外经贸领域开展自营出口业务;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支持进出口公司到该区设立办事机构,扩大区域内企业出口,优化企业进出口环境;组织外向型企业参加广交会以及匈牙利、巴西、俄罗斯等大型进出口展销展示会,扩大企业对外交流平台,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