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荷山中学一学生遭围殴 因想交朋友不懂沟通

qz.fjsen.com 2014-04-24 08:10  陈邵珣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被传至微博的视频截图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谢明飞 文/图)昨天上午,一段惠安荷山中学学生围殴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在这段时长2分44秒的视频中,一名穿着校服的男生被多名男生围住,遭轮番拳打脚踢和羞辱,整个施暴过程中,被打学生没有反抗。截至昨晚6时30分,该视频已累计播放112450次,转发至新浪微博后也引起网友热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惠安荷山中学,该校郑校长表示,此事是因被打的学生小王(化名)想交朋友,却不懂沟通,搞恶作剧想引人注意,结果适得其反,引起了其他同学过激的反应。

目前,惠安县教育局已介入,并责成学校要吸取教训,加强教育引导。

事件:

午饭后遭围殴 被同学录下传到网上

“这件事的确发生在我校学生身上”,昨天下午,荷山中学郑校长回应称,虽然视频看起来很震撼,但经过和当事人详谈得知,“孩子们没有恶意伤害同学的意思,只是玩笑开过头了”。而经了解,包括拍摄视频的学生,共有6名男生涉及其中,他们均承认打人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过,当场向小王道歉。学校还通知参与欺侮和殴打的学生家长到校,通报有关情况,对违纪同学进行现场批评教育。

被打的学生小王是该校初二年段的学生。据他描述,事情发生在4月18日中午,当天是周五,学校举行期中考试。吃完午饭,他回到宿舍收拾行李,随后被同学拉到其他宿舍殴打,“4个人动了手”,有的与他同班,有的与他同宿舍,一名同学还录下打人过程,第二天,视频被传到网上。

当记者问小王,你为什么被同学打,他沉默不语。

对于孩子被打,小王的母亲难过地说,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她虽不太懂怎么管教孩子,但小王秉性善良,从不与人争吵打架,不知道为什么同学要欺负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打了,以前也是这些人,他都不会还手”。

目前,学校还在与小王家长进行沟通。对此,惠安县教育局表示,已责成学校吸取教训,加大对学生的文明、友爱、纪律、法制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并进一步加大对住宿生的日常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