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3个“千年不变” 获评泉州首个千年古县

qz.fjsen.com 2014-04-24 08:5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娟/制图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黄艺昕)来自民政部门的消息,近日,德化县正式被确认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这也是泉州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

“千年古县”评定有明确的评定标准。硬指标包括,置县1000年以上;专名沿用也要达千年以上;“软件”则是考察该地区的历史文化内涵。

海都记者在探访这座千年古县的历史故事时,发现泉州市千年以上的县(市、区)其实不止德化一个,还包括南安、晋江、安溪、永春和惠安。

德化县2012年就向民政部提出申报,当年年底通过专家评审。日前,刚收到正式发文。而与德化县同步获评的还有山西省交城县、山东省莱州市和沂水县、河南省长葛市等4个县级市。

据悉,“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和中国民政部共同实施的国家重点项目,旨在在中国现存的800多个上千年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做重点保护。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