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2岁母亲照顾脑瘫女儿和自闭儿子 盼儿女好起来

qz.fjsen.com 2014-04-25 10:11  张帆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个孩子是郭淑敏和婆婆生活的全部,她们希望孩子们能快快好起来

东南网4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黄谨 实习生 刘淑清 文/图)只有在女儿阿乖的歌声里,42岁的郭淑敏才能感受到一丝丝的慰藉。

阿乖12岁了,她是个脑瘫儿,出生时,头就比正常婴儿的要大很多。但她爱唱歌,从没上过学的她会唱流行歌曲、闽南语歌、粤语歌,还会背诗、念童谣,记忆力很好。

阿乖有个9岁的弟弟,叫仔仔,是个不爱讲话又有点调皮的小男生,但同时也患有严重的自闭症。

这两个孩子几乎成为郭淑敏生活的全部。每天,她都要和80岁的婆婆带上两个孩子,从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秀涂村的家里出发,乘坐5路公交车到泉州市区一家儿童特殊培训中心上课。命运的残酷并没有让郭淑敏退缩、绝望,她说,她不曾想过放弃,两个孩子就是她全部的希望。

脑瘫女儿是个爱唱歌的女孩

空荡荡的客厅,因为客人的来访,变得热闹起来。郭淑敏的丈夫到厂里打工不在家,阿乖、仔仔、郭淑敏和庄奶奶坐到了一起。

阿乖刚开始还有些怯生,牢牢抓着奶奶的手。“阿乖,给大伙唱一个《上海滩》,再来一首《酒醉的心声》,要不再唱一首拿手的《东方之珠》……”郭淑敏在一旁鼓励女儿,“我们阿乖不仅会唱歌,还会念童谣,偶尔还会飙海豚音呢!”郭淑敏笑着说,她和丈夫会用收音机教阿乖,阿乖很聪明,学几遍就会了。

听话的阿乖很快就满足了大家的期待。她一首首地唱,唱的时候,头不由自主地剧烈摇晃起来,甩个不停。郭淑敏说,因为脑积水和脑瘫,无法控制。一旁的庄奶奶先是微笑着看着孙女,没一会儿就失落地低下了头。而郭淑敏,则红了眼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