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荷山中学打人学生公开道歉 涉事双方已达成和解

qz.fjsen.com 2014-04-29 07: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受害方 处理满意接受道歉

“我接受他们的道歉。”王同学表示,事件发生后,他心情很不好,心灵也受到创伤。同时,他意识到自己以前与人交往的方式不对,不够尊重别人。今后,他希望努力改正自身缺点,和更多的人交朋友。

王同学的母亲说,事件发生后,学校和派出所及时介入,打人者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前几天,打人学生的家长也登门道歉,并送来慰问金,希望得到谅解。”她说,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她和家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她希望,学校要加强管理,保护她儿子的安全,杜绝此类打人情况再次发生。

校方 促成涉事双方和解

据悉,上周五,学校相关领导给王同学及其家人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前晚,王同学正式返回学校,被安排与宿舍生管住在一起。

荷山中学校长郑世棠表示,过后,他们会召开教职工大会,厘清相关负责人在此次事件中的责任,并做出相应的处理。校方将认真吸取教训,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对学生法制教育及心理辅导。对于打人学生,校方拟按照校规进行处罚。学校心理老师将重点对涉事学生进行全程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早日摆脱事件影响。

警方 不立案交学校处理

昨日,记者从惠安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警方调查,参与打人的学生并没有下狠手,主要是想羞辱他,而被打者事后检查没有构成轻微伤,后果不严重,且打人学生多未年满14周岁,因此警方决定不立案,交由学校按校规处理。

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潘新水律师表示,打人的行为根据不同的伤害程度,有不同的法律惩处。如若造成的损害未达到轻伤的,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公安机关最高可以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若达到轻伤的,则触犯了《刑法》,可能被处以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若达到重伤的,则可能被判处3年到10年的有期徒刑。而且,故意伤害他人的,除了要承担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外,还要根据伤残的等级,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