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荷山中学打人学生公开道歉 涉事双方已达成和解

qz.fjsen.com 2014-04-29 07: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未立案

学校按校规处理

“因为是学校提出让父母带王同学去体检的,加上发生在校园内,学校也应承担责任。”上周五,学校领导给王同学家送去2000元的体检费用。27日下午,王同学正式返回学校,被安排与宿舍生管住在一起。

记者从惠安警方了解到,鉴于参与打人的同学并没有下狠手,主要想羞辱他,经调查,因被打者没有构成轻微伤,后果不严重,且打人同学多未年满14周岁,派出所决定不立案,交由学校按校规处理。

郑校长表示,他们将召开教职工大会,理清相关负责人(班主任、生管老师、涉事同学等)在此次事件中的责任,并做出相应的处理,校方将吸取教训,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对学生法制教育及心理辅导。

“事情好好处理,对孩子今后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一名打人同学的家长称,感谢王同学和王同学家长对他们孩子的宽容,给孩子改过的机会。

■记者手记

别伤了“百果园”

相逢一笑泯恩仇,相拥一抱是同学。引起社会关注的惠安荷山中学“欺凌门”有了一个最好的结局。若干年后,当他们回忆起这段“致青春”,也会微微一笑吧。

“最好的友情来自于学生时代,如果用一种水果来为我们的校园友情代言,你会选择哪一种?”一位高二年的女同学在主题班会上发言。

她说,这种水果,可以是余甘,咀嚼的过程有辛酸,但是先苦后甜,回甘无穷;可以是苹果,虽然很普通,但是不可缺少……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答案,校园其实是一个“百果园”。

在该事件中,无论是打人的同学,还是被打的同学,都受到了伤害,但也都得到了成长。家长的态度也让我们赞赏,对孩子多一点宽容。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多一些关爱,就能少一些冲突。别伤了“百果园”。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