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去年9月份前购买的未上牌摩托车 可以上牌了

qz.fjsen.com 2014-05-04 09:36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狮实施摩托车特殊牌证管理政策

去年9月份前购买的未上牌摩托车可以上牌了

东南网5月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王森森)你使用的摩托车上牌了吗?如果未上牌赶紧去上牌。从石狮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已购摩托车未办理注册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我市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全面实行摩托车特殊牌证管理政策。根据该政策,目前在用的且在2013年9月1日前购买(以车辆购置凭证日期为准),但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摩托车,只要是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均可予以上牌,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近年来,我市摩托车数量大幅增加。按规定,新购的摩托车必须注册登记,悬挂车牌后才能上路。但因为一些车主嫌麻烦,或者觉得车主在乡下使用不用担心被查,有的则是因为暂时未去注册登记,结果一些购车凭证丢失,从而无法上牌。由此而导致不少摩托车无牌上路,这既不利于摩托车管理,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为解决此问题,我市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出台了“摩托车特殊牌证管理政策”。

根据我市的摩托车特殊牌证管理政策,对无法出示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缴纳凭证的,可暂先行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对无法提供机动车注册登记所需的完整来历证明的,所有人可凭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任何一联或者《摩托车来历证明》申请办理注册登记。其中,《摩托车来历证明》表格可向所在村(居)委会、镇政府领取,并由机动车所有人作出说明和承诺后,再由所在地村居核实,当地镇政府审核并加盖公章。我市公安车管部门在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时,对无法出示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纳(免)税凭证的,将先予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同时向摩托车所有人送达《关于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的通知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特殊牌证政策执行期间,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时收取的摩托车号牌工本费、登记证书工本费、行驶证工本费由总计的95元降低至75元;特殊牌证政策执行期间,除以上特殊牌证政策外,摩托车车辆牌证管理的其他规定仍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执行。

另据了解,上道路行驶的摩托车如果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警方查处后将罚款200元,并处扣留车辆,记12分。而从2015年1月1日起,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则将被扣留车辆,强制报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