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展示南派艺术精粹 晋江木偶走进北京高校专演

qz.fjsen.com 2014-05-09 14: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晋江市掌中木偶剧团受中央音乐学院邀请,赴北京参加“中国传统音乐美学研究”全国音乐学术研讨会,并将走进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举行“南国清音绕行云”专场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时长将达一个半小时。届时,不仅有笼吹大乐配合人偶表演《云安点将》、傀儡调《皂罗袍》配合布袋戏旦角“行路”表演、布袋戏传统折子戏《大名府》、人偶对应表演 《公子游》等经典布袋戏表演,还加入了晋江市戏剧协会歌仔戏分会的歌仔戏《安安寻母》、晋江市职工艺术团的南音清唱《望明月》、吴天乙打城戏传承中心的闽南珍稀剧种———打城戏《双挑》。

晋江市掌中木偶戏剧团团长洪世键表示,这次演出,将较为完整地把晋江传统剧种、剧目、乐品呈现在一台戏中,向北京高校学者、学生展示晋江传统艺术魅力,机会十分难得。 (林文婧 董瑞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