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50辆文明示范出租车运营 打表经营文明服务

qz.fjsen.com 2014-05-09 16:16  王诗伟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挂有文明示范车牌子的的士将打表收费。

东南网5月9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陈巧玲 文图)昨日下午,在晋江长途汽车站附近的顺通出租车停车场内,一排排车牌上挂着“文明示范车”的出租车“整装待发”。今天起,晋江顺通出租车公司启动50辆“文明示范车”,这些车将带头打表,文明服务。

晋江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的现象常被市民诟病,为了规范出租车的运营,提升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当前,晋江地区关于出租车运营的整改提升工作也在展开,本报也持续策划了系列跟踪报道。截至目前,晋江出租车运营整改工作又有所进展,晋江市区六个街道及周边的池店、陈埭、内坑等部分乡镇,市民将可乘坐到打表的出租车。

昨日下午,在晋江长途汽车站会议室里,来自晋江顺通出租车公司的100名司机(白班和夜班司机各50人)报名参与了这次“文明服务”活动,并与公司签下了一份《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服务承诺书》,根据活动要求和承诺书的约定,他们将带头做到文明服务。记者在这份承诺书上看到,这些出租车司机的文明服务内容除了出租车安全行驶、礼貌待人等外,最重要的也是市民最关心的服务是:要做到打表经营、不拒载、不绕道、不宰客等规范服务。

“我们很支持公司的这次活动,但希望‘黑的’减少一些,这样我们工作起来会更踏实。”参与此次出租车文明服务活动的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打表经营短期内可能会给他们的营运收入带来影响,但是他和同事们最介意的不是这个,而是担心工作会被“黑的”影响,例如动车站、大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不少出租车司机在这些地方营运时常常受到“黑的”司机的排挤。张先生说,部分“黑的”为了抢客,甚至会对他们进行人身攻击,这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工作。

“出租车要做到完全规范还需要一段时间,也需要相关部门及市民共同参与。”晋江顺通出租车公司经理杨先生介绍,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他们也在进一步规范公司出租车的营运服务,公司多次动员参加此次出租车“文明服务活动”的司机,要起到“带头班长”的作用,然后带动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做到文明服务,逐渐脱去晋江出租车不文明的帽子。杨经理介绍,为了让活动更好地持续开展,公司还制定了奖罚机制,鼓励规范这100名司机真正做到文明服务。此次50辆出租车文明服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届时视活动的开展情况再做调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