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对老寿星携手74年
2014-05-13 10:12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德化县美湖乡美湖村,有一对“恩爱寿星”——96岁的林仁双与90岁的陈妹,他们携手相伴74年。“父母虽然年岁已高,但生活都能自理,每天都会打理田地、菜园,家里还养了好几口牲畜。”

一对老寿星携手74年

东南网5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张圆圆 李宏图 文/图)古木参天,修竹掩映。在泉州市德化县美湖乡美湖村苏园角落,有一对“恩爱寿星”——今年96岁的林仁双与90岁的陈妹,他们携手相伴74年。“父母虽然年岁已高,但生活都能自理,每天都会打理田地、菜园,家里还养了好几口牲畜。”家中排行第五的林长贵介绍。

九旬恩爱寿星,安居深山中

沿着崎岖的山路,抵达两位老人的住所。这是一栋两层木屋,房前屋后郁郁葱葱。菜园里的菜苗长势良好,一株株马铃薯苗茁壮生长,种在一旁的黄花菜被打理得井井有条。院子里,母鸡带着一群小鸡觅食。眼前这充满生机的一切,出自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之手。

看到有客到访,两位老人热情地招呼喝茶。陈大娘说:“平常我们自己住在这儿,节假日儿孙们会回来,偶尔也把我们老两口接到城关住两天。”“别看老父亲96岁,每逢圩日,还是会走路到镇区赶圩。”今年已经73岁的长子林长发介绍。据了解,1940年,陈大娘16岁时嫁给了当时22岁的林大爷,如今整整牵手74年了。

今年三月初八,陈大娘刚刚过完九十大寿。“孩子们把我们俩接到城关庆祝,我们还在公园里拍了全家福。”她说完,就到房里拿出全家福分享。

据介绍,二老育有六儿两女,如今四世同堂,后代有70多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