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对老寿星携手74年
2014-05-13 10:12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德化县美湖乡美湖村,有一对“恩爱寿星”——96岁的林仁双与90岁的陈妹,他们携手相伴74年。“父母虽然年岁已高,但生活都能自理,每天都会打理田地、菜园,家里还养了好几口牲畜。”

相伴74载,两人勤俭爱劳

尽管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平时依然闲不住。只要一有空,二老就到房前屋后的地里劳作,或侍弄马铃薯,或去地瓜地里锄草,或给小鸡喂食,有时还到山上挖笋。“去年我们种的地瓜大丰收,还有好多吃不完只能储藏在地窖里。”陈大娘回忆,有一次解放军拉练经过这儿,看到她一个人在犁田,都很吃惊一个女人家居然有那么大的力气。“如今老了,犁田的活干不了,但侍弄地瓜还能行。”

74年,二位老人相濡以沫。他们每天出门做事形影不离,一块劳作、一块唠叨,相互关照、相互体贴,影响着儿孙。

在长子林长发眼里,从小到大很少见过父母吵架,最多就是拌拌嘴。“阿公阿嬷感情特别好,我们年轻人看着都很羡慕。”孙媳妇林春凤说。

五儿子林长贵说:“心态乐观,相互包容和支持,这是父母相随相伴这么多年的秘诀。”

而受到两位老人的影响,儿孙们都和睦相处,兄弟妯娌间相处得很好。

“儿孙们都很孝顺,他们想接我们老两口到城里去享福,但我们舍不得这个‘窝’。”林大爷端详着全家福照片说,“现在儿孙大家都过得好了,并且大都在外面打拼,只要他们过得好,就是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