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技艺传帮带 安溪县“十佳党员制茶能手”诞生

qz.fjsen.com 2014-05-14 15:50  王鸿彬 徐蓝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员制茶大赛评比现场

东南网5月14日讯(王鸿彬 徐蓝欣)“党员巧手传茶香,群众路线到龙涓”。昨日,安溪县“十佳党员制茶能手”大赛在素有安溪茶叶后起之秀之称的龙涓乡举行。来自安溪22个产茶乡镇的40名党员参与了该项比赛。

昨日上午,在安溪县龙涓乡的茶叶城里,来自安溪县22产茶乡镇选送的40名党员在这里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制茶大赛。昨日上午,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党员制茶能手正熟练的操作制茶机械,对茶叶进行揉捻和烘焙,最后茶叶出炉,香气四溢。

龙涓乡党委书记魏中南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全县四十名党员制茶能手聚集龙涓乡,为当地茶农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观摩课。“茶叶发展需要人才”。据魏中南介绍,龙涓乡作为安溪茶产业的“后起之秀”,近年来,通过茶业培训、组织制茶大赛,培育了一批制茶能手。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松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安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动作,也是该县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创新举措,同时还是推动茶产业链党建工作不断提升的重要内容。通过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党员制茶能手,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发,实现增收创富,营造浓厚的安溪茶产业发展氛围。

据悉,“十佳党员制茶能手”作为典型表率,每年将联系帮带3-5名茶农,帮带双方签订《联系帮带协议书》,义务传授制茶工艺和技术经验,推动安溪茶产业人才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