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竹编艺术家凌文彬:痴狂一生 只为坚守“竹编之梦”
2014-05-16 09: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因为喜欢竹编,泉州西街的凌文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刻苦研究;为了创作,不惜把做手术的钱投入到事业当中,因此差点妻离子散;几十年梦想不变,为的是将泉州改良竹编提升到更高境界。

因为喜欢竹编,泉州西街的凌文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刻苦研究;为了创作,不惜把做手术的钱投入到事业当中,因此差点妻离子散;几十年梦想不变,为的是将泉州改良竹编提升到更高境界

花木兰竹编用去了凌文彬太多心血,他不停地修改不停地修改。

核心提示

在泉州西街,住着一位落寞的竹编艺术家,数十年来,他每天花十几个小时在一间9平方米的屋子里,独自一人进行竹编创作,独自一人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他已年过花甲,拥有一技之长却曾经穷困潦倒。他生计难以维持,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也正因他的坚持,竹编,这门濒临失传的绝技才能在艺术界大放异彩。他,就是“泉州改良竹编”的传承人凌文彬。

□本报记者 陈森森/文 陈晓东/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