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开展广场活动 聆听百姓建言

qz.fjsen.com 2014-05-18 10:53:09 谢玉妹 李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李琦)走到群众身边,聆听百姓建言。17日上午,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在泉州市丰泽广场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进群众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市政建设、公园景区、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市排水、燃气管理等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政处、园林局、总公办等数家市政公用事业系统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听取过往群众关于公共事业建设、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引导他们填写表格,贡献“金点子”。

主办方介绍说,将对现场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泉州市政”微博等同步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并最终选出若干“金点子”,视情况予以市民一定奖励。

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王天祥说,开展这次现场活动有利于增进广大市民群众对市政公用事业的了解,加强面对面沟通交流,则有利于市政公用事业局局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满足市民群众对人居环境改善的需求。市政公用事业局将通过微博问政、志愿活动等常态化举措,为市民提供载体、搭建平台,努力营造“城市管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前往,一些家长还特意带孩子前来,让孩子也了解市政知识。市民杨先生拿着相机拍来的照片,向有市政人员反映泉州动车站附近一处窨井盖没有盖好,相关人员听取之后及时出动,前往解决。

泉州市民尤女士就环境卫生和公共宣传向环卫处提出了建议。她说:“夏天就要到了,一些卫生死角常常会滋生蚊虫,传染病菌。”她希望环卫处能在夏天到来之前,加大环卫力度,消除卫生死角。她还就公共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市政公用局能够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微博、微信等新途径,把一些与民相关的信息及时向市民公布。

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对尤女士的建言给予了肯定,他们表示会加大环卫清扫力度,今后将陆续推出公共宣传的新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