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拟新扩建2条道路 宝秀小区进出通道有望“解堵”

qz.fjsen.com 2014-05-20 07:41: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目前,宝秀小区居民出行只能通过门口这条水泥路绕道,没有办法直接通往主干道,十分不便。(王朝晖 摄)

核心提示

群众反映强烈的丰泽区东海宝秀小区进出通道被堵多年问题,在列入泉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后,即将得到解决。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获悉,宝秀小区周边市政道路工程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王朝晖

宝秀小区周边拟新扩建2条市政道路

宝秀小区出口处的泉州晋江大桥北立交桥建设时间较早,当时周边地块尚未开发,是按照公路标准设计施工的,未按市政道路标准充分考虑预留周边通行。东海隧道工程在设计时受既有立交桥限制,按照国家有关设计规范,难以在隧道口设置匝道从泉秀街直接进入宝秀小区。

为解决宝秀小区周边居民出入问题,东海指挥部会同市城乡规划局、丰泽区政府、东海街道办事处、宝山社区居委会和市规划设计院,对泉州晋江大桥北立交慢行系统及宝秀小区周边市政道路方案进行了多轮研究讨论,目前方案已基本确定。其中,大桥北立交慢行系统新建2座天桥及人行道,形成立交桥统一的慢行系统,投资估算约2500万元。宝秀小区周边拟新建、扩建2条市政道路,长约1.9公里,拆迁房屋面积约2.3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1.7亿元。

泉州晋江大桥北立交慢行系统完成部分前期工作

目前,泉州晋江大桥北立交慢行系统已完成现状测量、绿化迁移申请、摇取招标代理和预算编制单位、划定用地红线图、方案会审和立面报批、管线单位交底会及进场岩土勘察等前期工作,正进行项目立项、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岩土勘察等工作。宝秀小区周边市政道路工程已完成方案评审、用地红线划定、招标代理和造价咨询单位摇取、管线单位专题协调会和勘察招标文件编制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勘察招标、项目立项、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环评、水保评价等工作。

宝秀小区周边市政道路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力争第三季度完成工程招标并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