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今起一周还是雨水唱主角 市民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qz.fjsen.com 2014-05-20 09:09:09 彭思思 蔡镇金 黄谨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起一周 还是雨水唱主角

昨日上午9点32分,泉州市区江滨北路的建筑群被雾气遮挡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蔡镇金 黄谨 田米 通讯员 程思 文/图)昨日,泉州市区得到雨水滋润之后,绿地上一片清新,不时还有蝴蝶翩跹,不过,空气中的湿度仍然较大,早晨,沿海部分地区雾气蒸腾,能见度较低。

昨天白天,泉州都有阵雨,市区最高气温24℃左右。午后,安溪、永春、德化开始有雷电活动。泉州气象台15时55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泉州部分地区可能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小冰雹、6至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不过,截至昨晚9时,尚未监测到相关强对流天气。

今起一周,泉州雷雨天气较多,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明起三天,泉州将迎来一轮明显雨水,要注意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今起一周 仍多雷雨天气

今天,泉州将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明天开始,降水又将明显起来。据泉州气象台预计,今起一周,泉州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明起三天,将有明显降水过程——21日、23日有中到大雨,22日有大到暴雨。此次过程,降水范围较大、强度较强,累计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市民外出得注意携带雨具并做好雷电防范工作。24日至26日,降水逐渐减弱。

本月以来,泉州维持阵雨或雷雨天气,降水日数较多,但降水量分布不均,沿海偏多,山区正常略少。据泉州气象台统计,4月30日20时至昨日10时区域自动站的累计雨量,全市共有94个站超过100毫米,其中,以安溪田中的220.7毫米为最大。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已出现较明显降水,且未来仍将维持阴雨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要特别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需注意加强中小河流、山塘和水库水情雨情的监测,继续做好城乡积涝、山洪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