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天气今明气温回升 小阵雨不停歇闷热仍继续

qz.fjsen.com 2014-05-17 09:25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区大坪山上的郑成功雕像笼罩在雾气中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通讯员 蓝秋萍)每年的5月到6月,是福建省一年中最多雨的时期。就拿昨天的天气来说吧,虽然泉州以阴天为主,但雨水仍旧不肯休息。从昨天上午9时到11时,两个小时内德化县汤头乡就下了57.3毫米的雨水,达到暴雨级别。截止到昨天16时,泉州普遍都有小到中雨,永春累积降水23.6毫米,德化18.1毫米,晋江5.7毫米,南安4.3毫米,安溪6.7毫米。

昨天上午,德化、安溪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雷电天气。泉州市气象台的小蓝说,5月到6月,福建的雨天多,空气潮湿,且气温较高,家里的物品容易发霉,所以也叫做“霉雨期”,厝边们要注意做好防霉防潮工作。而在江南一带,黄梅时节家家雨的5月,也叫“梅雨期”。

昨天来的冷空气,市区虽然有5℃左右的降温,但给人的感觉还是颇为凉爽的。但周末两天的天气,又要开始闷热了。今天起,泉州沿海风力以偏南风为主,阵风6~7级;同时气温也将有所上升,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即使是夜晨,最低气温也有22℃左右,且周末这两天,不时还会有雨,以小阵雨为主,空气湿度较高。怕热的厝边们今明两天可以穿得凉快些,把衣柜里的短袖、T恤穿上身啦。

全省方面,福建省气象台昨日13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龙岩、三明、福州、莆田四市和泉州北部、南平南部的部分县市将有50~7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的强降水。到昨天16时,龙岩出现了136.1毫米的大暴雨,漳州也有54.5毫米的暴雨。

预计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和宁德西部的部分县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龙岩和三明及宁德东部的局部乡镇有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局地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两市和南平市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宁德市和南平市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泉州市区AQI日报(5月15日数据)

涂山街监测点(鲤城):AQI:59,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津头埔监测点(丰泽):AQI:58,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万安监测点(洛江):AQI:52,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市区平均:AQI:56,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对照点(清源山):AQI:52,首要污染物:臭氧8小时,状况:良。

福建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0℃~29℃

厦门 阵雨 21℃~27℃

泉州 阴有阵雨 22℃~28℃

莆田 阵雨 22℃~28℃

宁德 阵雨 20℃~25℃

漳州 阵雨 22℃~29℃

龙岩 阴有中雨 22℃~28℃

三明 阴有中雨 23℃~30℃

南平 阴有大雨 22℃~30℃

天气预报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5月18日:阵雨 23℃~29℃

5月19日:阵雨 23℃~28℃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8日:阵雨转中雨 23℃~29℃

19日:阵雨转中雨 23℃~28℃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8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或雷雨 21℃~28℃

19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1℃~26℃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