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未来一周雨水相伴湿度大 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qz.fjsen.com 2014-05-12 08:04  张帆 郑娟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八点,从泉州清源山上望去,市区雾气缭绕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郑娟娟 田米 通讯员 韩赓 文/图)春夏之交的时节,天气就像个说变脸就变脸的孩子,一点儿也不可爱。

这不,昨天泉州气象台的官方新浪微博“很忙”。

下午2点10分,泉州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6小时内泉州市沿海地区可能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到下午4点10分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沿海部分地区雨量将达50mm以上。雷阵雨的天气,导致晋江机场部分航班延误。下午5点20分,发布说未来2小时内,晋江东部和南部、石狮、惠安东部还出现短时强降水。

昨晚7点10分,泉州市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这么频繁的发布,足见这个季节天气的不稳定。

除了雷雨外,昨天泉州市区的雾气也很大。有雾,代表着水汽重、湿度大。泉州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小韩说,昨天的南风比较强,温暖潮湿,带来充沛的水汽,泉州市区的湿度一直都在95%线上徘徊,只有中午时段因为气温升高,才降到78.8%。

泉州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仍有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出行请携带雨具,注意行车安全。本周,仍将是阴雨的天气,恐怕得等到周五雨才可能停一停。

昨天中午12点开始,漳州全境降水,持续到下午4点才稍稍停歇。漳州市气象台的消息称,今起三天,漳州仍旧是雨水主打,昨天16时50分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称,预计未来12小时,漳州市西部和南部县市或出现暴雨。按照气象卫星云图显示,未来的三天,漳州还将有降水,局部可能会出现短时大雨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