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地昨出现超50毫米暴雨 西湖公园连夜闭园

qz.fjsen.com 2014-05-06 08:17  陈斯红 彭思思 林继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凌晨1点左右,泉州市区坪山路和津淮街交叉口,积水路面五六十米,最深处约30厘米

东南网5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彭思思 林继学 通讯员 林雄军 黄敏东 实习生 林素晶 花蕾 文/图)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一场暴风雨突然袭击泉州,致西湖公园水位超过预警水位,达到4.1米,南岸环湖路甚至被水淹没近10厘米高。为此,泉州西湖公园连夜闭园,直至昨日中午11时30分才恢复开放,这是公园今年来首次闭园。

气象部门透露,这一时段,泉州有60个自动站的累积降水量超过了50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泉州罗溪的77.9毫米。同时,泉州市区的风力达到7~8级,沿海还出现了8~9级的东北大风。昨天上午8时,泉州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

受暴风雨影响,泉金航线水域出现6米巨浪,泉州海事局发布临时停航公告,取消4个航班。好消息是,今起三天,泉州降水将减弱,今明两天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

西湖公园

水位超预警连夜开启新门水闸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区景观水位为3.6米,3.8米即为预警水位,需进行滞洪排涝。前夜大雨后,北渠水位上涨,且湖区周边西湖小区和普明社区的沟渠因瞬间雨量大,水位也在上涨。

为此,昨日凌晨0时30分许,西湖公园开启湖区水闸,帮助北渠和两个片区滞洪,致湖区水位达到4.1米,超过预警水位,但还未达到最高警戒水位4.9米。

“园中c湖区的水位已漫至湖区南岸环湖路近10厘米高,园区其他路段也有水漫情况,但情况相对较轻。”该负责人介绍说。

当日凌晨1点50分,公园管理处紧急与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协调,随后开启新门水闸,让湖区的水自排向外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