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日闷热明日降温清爽 后天或现“水南天”

qz.fjsen.com 2014-05-15 11:08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气温升高 安溪昨达33.2℃

云雾缭绕(昨17时40分,摄于安溪祥华乡珍山村)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通讯员 叶宾宾 文/图)在较强的暖湿南风影响下,昨天,泉州气温明显升高,市区白天虽然没有雨水,但走进室内一看,地板湿漉漉的,墙壁、镜子等都在“冒汗”——又是一个“水南天”。午后开始,泉州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但雨水并没有带来多少清凉。截至17时,市区的最高气温有28℃左右,温高又高湿的天气让人感觉依旧闷热。另外,截至昨日18时,泉州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安溪,为33.2℃,此外,永春和德化的气温也分别达到31.6℃、30.3℃。

泉州气象台昨日15时1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不过,到17时许,仅南安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

其中,昨日15时许,小记就在南安丰州遇上了一场太阳雨。时阴时晴的天空,起先飘着蒙蒙小雨,不多时,阳光乍现,而雨水并没有停止,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泉州气象台台长叶宾宾说,昨天的雨水主要是由一小块云系带来的,与阴雨天气不同,太阳雨是小范围的降水。

今天,泉州的雨水会更加丰沛,沿海将普降中雨,局地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叶宾宾介绍,前两天,因为西南气流较强,水汽充足,多雨水天气,容易导致能见度降低。从前天夜里到昨天清晨,泉州都蒙上了一层薄雾。昨日凌晨5时,泉州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雾。虽然后来白天时能见度有所改善,但到昨天18时许,沿海又出现了能见度3公里左右的轻雾。今天的雨水天气下,能见度将依然较低,天气或依然闷热。不过,等明天冷空气南下泉州后,能见度较低的情况将会有所缓解。

全省天气方面,昨起,我省自北往南掀起了新一轮强降雨,昨日下午,省气象台还一时挂出了暴雨、雷电、大风三个预警信号,其中,15时18分,还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将阴有中雨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福州、龙岩两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另外,昨天,福州闽侯35.1℃的气温,成为全省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