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明两天雨水仍不愿停 气温微降有点凉飕飕

qz.fjsen.com 2014-05-22 09:37:33 彭思思 王林成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雨水不愿停 气温继续降

雨中的笑容(昨15时30分许,摄于泉州市区泉秀街)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王林成 田米 通讯员 韩赓 文/图)“据说这个月泉州只下一场雨,一下下一个月。”最近,泉州雨水涟涟,怪不得微博上的小伙伴们要这样抱怨了。家里的衣服,常常见不到太阳,只能湿答答地垂在衣架上;路边的低洼处,累积的雨水还来不及蒸发,又被一场阵雨灌满;就连出个门,虽然带上了雨具,还是有可能被淋得一身狼狈。

不过,不管你喜不喜欢,这湿答答的天气还要持续。昨天,泉州仍然是阵雨的天气,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泉州市区的最高气温不到25℃。泉州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泉州有较明显降水,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今天,受雨水影响,天气将依旧是凉飕飕的,最高气温预计将降至23℃。自5月4日开始,泉州维持阵雨或雷雨天气,阴雨日数偏多,土壤含水量较高。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洛江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要注意巡查、监测和防范。

也有好消息:24日起,泉州的降水将减弱,以阴到多云为主,不时有阵雨,气温也将回升。

全省方面,昨日17时,福建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今日白天,南平、三明两市和龙岩市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宁德、福州两市和龙岩市东南部、泉州市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至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今日夜间到23日,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五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

□天气预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 阵雨转中雨 21℃至23℃

23日 中雨 21℃至24℃

24日 阵雨转阴 22℃至28℃

漳州市未来天气

23日 阴有中雨 21℃至27℃

24日 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22℃至33℃

福州市未来天气

23日 大雨转中雨 20℃至24℃

24日 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21℃至29℃

厦门市未来天气

23日 中雨 22℃至26℃

24日 多云 23℃至28℃

全省今日天气

福州 大雨转中雨 21℃至23℃

厦门 大雨 21℃至26℃

莆田 大雨到暴雨 20℃至24℃

宁德 暴雨 19℃至22℃

漳州 中雨 21℃至26℃

龙岩 大雨 22℃至27℃

三明 暴雨 22℃至27℃

南平 大雨到暴雨 20℃至2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