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品质越做越好市场才能越宽 企业严控生产创品牌

qz.fjsen.com 2014-05-22 20:35: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品质越做越好,市场才能越走越宽

“品牌是另一种资本”

紧跟市场趋势,把控生产质量,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是品牌成功的关键,图为工人在生产线上严格把好质量关。(陈小阳 摄)

按照最新商标法相关规定,从本月1日开始,生产、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这个曾被普遍作为无形资本的光环称号,走下了“神坛”。

对此泉州台商投资区不少企业表示,企业的真正荣誉来源于好的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只有这样市场才能越走越宽,“品牌也是另一种资本”。

□本报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骆舒 剑智 海鸿

严控生产 做好消费体验

刚刚结束今年第二季度的产品订货会,名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泽金又马上投入到皮革选材中。“一双皮鞋最重要的就是牛皮和手工,产品质量哪怕出现一点点问题,都宁愿烧毁,不能有损多年苦心经营的品牌。”这是郭泽金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不变的理念。

郭泽金告诉记者,很多人并不了解皮鞋的生产工艺,“真皮的休闲鞋对做工、材料要求十分严格,一针一线、一尺一寸都不能疏忽。”

一双纯手工休闲鞋,售价高达千元,价值体现在哪儿?郭泽金告诉记者:“每双休闲鞋都是纯手工打造,相当于是私人定制,没办法批量生产。在制造过程中,牛皮上只要有类似刀伤、污渍、破损或褶皱严重的地方都不能用,无形中又增加了原材料成本。从这张牛皮到舒适的鞋履,整个生产过程中都有严格要求,一张完整的牛皮也就70%—80%的利用率,这样才能保证生产出来的鞋,没有任何问题。”郭泽金坚信,消费者可以用脚感受到企业的用心,这便是品牌带来的溢价。

严格选材只是名郎的品牌内在要求之一。“如何让鞋子更满足消费者的脚型,也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该公司品牌经理李新德表示,公司通过抽样调查,对消费人群进行脚型分析,并适当增加减震技术,让消费者穿上鞋子后更加舒适。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公司又开始聘请设计研发人员,开发带有时尚元素的新品,满足既重款式又重穿着质感的年轻群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