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55人挤一间教室睡觉 驻村书记想为孩子建宿舍楼

qz.fjsen.com 2014-05-26 07:58:02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蔡奋山带记者来到男生宿舍,满满的一间,上铺基本上都睡三个人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田米 文/图)

【开栏语】

希望开始的地方

还记得,大田县36万斤莴笋滞销,有一个人积极奔走,最终使莴笋销售一空?还记得,德化癌症夫妻绝望无助时,有一个人求助海都报,最终捐款30多万?

这两个人,都是省级驻村书记。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选派新一批驻村书记。到泉州的共10人,均在安溪、永春、德化的边远农村。驻村书记带来新气象,这使得我们更加关注他们和他们的工作。

今天,本报推出《驻村书记的心头事》系列报道。关注驻村书记,是因为他们带着任务,带着资源,是民富村强希望开始的地方。关注驻村书记的心头事,是希望一起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难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要的是“富强”。干部的鞭策砥砺,才能让农村更富强。这一价值观还包括“友善”,也希望更多读者、各界人士能八方支援,传递友善,传递希望,助力梦想。

核心提示

在偏远的安溪县祥华珍山村,一个城里来的中年人,想要为村里的孩子们修个大食堂、大宿舍。

他是现任的珍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蔡奋山。戴着眼镜,外表斯文,难以让人联想到他曾是一名联合国维和警察。

40多天前,他作为省委组织部选派干部,离开在福州的办公室,驻点珍山村3年。

驻村这些天,他被小学的校舍食宿条件震惊了:一间和灶台合在一起的餐厅,90多名孩子只能站着吃饭;住宿更是拥挤,55名男生女生挤在一间教室睡觉,1.2米宽的床要挤3个孩子,稍一翻身就会掉在地板上。

眼下资金缺乏,蔡奋山要实现这个梦想,也许比在世界上最贫困、最落后的海地维和,还要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