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客车站外揽客最高罚3000元 丰泽巡查运营车违法

qz.fjsen.com 2014-05-29 08:19:02 徐锡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客车站外违停揽客 最高罚3000元

丰泽昨巡查客车、出租车违法;5月以来全市集中整治,查处1327辆客车

这辆客车在距中心站仅100多米的小区门口揽客上车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谢明飞 实习生 苏桐轩 通讯员 王子荣 林泳坤 文/图)客运班车违停揽客、不按路线行驶,相信很多乘客并不陌生。这种做法损害了正规运营企业和班线的利益,并且,一旦发生纠纷,乘客的权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针对这种现象,泉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从5月份到年底开展集中整治,一旦查获,最高行政处罚3000元。

昨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丰泽大队执法人员在客运中心站、坪山路仕公岭段流动巡查,发现两辆违法、违规的客车,其中一辆长途客车沿途揽客,一辆短途客车在站外违法揽客,两客车均被罚2000元。

【执法实录】

空车出站 沿途揽了十几个客人

坪山路仕公岭,经常出现班车违停揽客,把公交站都挤占了。执法人员刚到,果然发现一辆大巴停靠在坪山路加油站对面的路口。女乘务员发现执法车辆靠近,慌忙跳上车试图离开,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这刚停了一下,没有拉客人!”这辆长途班车车牌号为闽B·Y0817,驾驶员坚决否认违法,女乘务员还破口大骂。但这种狡辩很快就站不住脚,按规定路线,这辆车从莆田开往石狮,出站记录单显示,出站时为空车;被拦下时车上有十几名乘客,都是沿途陆续上车的。证据确凿,驾驶员只能低头承认,执法部门依法开出2000元的罚单。

“重点要查的是客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法停靠上下客等行为。”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大多数客车都规范了不少,但是还要继续打击违法,把各种侥幸心理压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