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白沙路口一客车飞撞民房后悬空 30多名乘客跳窗逃生

qz.fjsen.com 2014-05-20 08:06:10 张凯航 黄谨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魔鬼环岛”拆了 又现车撞民房

后渚大桥白沙路口,改造后首次发生类似事故,11人受伤,大巴司机称不知为何失控

大巴冲下桥后,顶在桥下民房窗户上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黄谨 谢向明 通讯员 吴文霞 王韬 庄煜昆 文/图)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阵雨在这时达到小高潮,泉州后渚大桥台商投资区白沙村路口,一企业接送员工的大巴上,20余名员工正三两交谈,司机徐清辉向右拨动方向盘,准备把车挪到右转车道,一会要拐进百崎乡,经由沿海大通道,开往位于惠安山霞镇的工厂。

81岁的刘秀凤走在大桥南侧下面的小道,雨太大了,她担心种在女儿刘雪娥家门口的豌豆被冲刷,想过去看看,给豌豆覆一层纸皮挡挡雨。

白沙村路口红绿灯处,刘雪娥正在等红绿灯,她拿起手机一看,已经7点30分,工友还没来,再拖下去,一会说不定要迟到。

刘雪娥在等红绿灯时,准备去泉州市区上班的陈女士,从她身后驶过,右拐进入后渚大桥,虽然离上班只有半小时,但大雨还是让她放慢了速度。

林荣振所住的房子租自刘雪娥,位于大桥北侧下面,原本这个点他要去送货,却因雨太大延时,便在厨房做早饭,待会患病的妻子起床就可以吃。

这个清晨,对于这群人,原本会是再正常不过的一天,不过,“嘭”的一声巨响,将他们的生活串在了一起。

巨响声来自大巴,就在司机徐清辉把车往右转车道挪时,“雨大,又快到达十字路口,车速也就30码出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失控撞上大桥南侧隔音板,他赶忙扶正方向,车又突然向左转去,一下子就越过路中绿化带,与一辆小车以及陈女士的电动车碰撞后,迎面撞上北侧隔音板。

“真的是庆幸,还好走得快。”大巴撞南侧隔音板时,刘秀凤正从桥下走过,隔音板从高处坠落,拍打在她的雨伞末梢,她本以为是桥上车辆爆胎,还蛮淡定地回头看去,才恍然意识到自己惊险躲过一劫。

陈女士也是满怀庆幸,见到大车冲来时,她赶忙加大油门,车尾才被轻微扫到,她跌落地上,仅轻微擦伤,一同被撞的小车司机也无大碍,“他下了车,跑过来问我有没怎样,还报了警”。

撞上北侧隔音板后,车子直冲下桥,车头恰好顶在林荣振租住的房子,位于里边的林荣振跑去一看,车内喊叫声四起,司机双脚被卡车头,车内几人想要帮他挣脱,但始终拽不出来。

撞墙的瞬间,大巴乘客许先生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所幸大巴随后被卡停住,这才让车上的人冷静下来,车尾还在桥上,大家相互帮忙,后座乘客敲碎后排车窗,前排乘客则排好序,一个个从最后排车窗爬出来。不久,大伙悉数逃脱,司机也被赶来的东园消防中队官兵救出。

经送医检查,司机徐清辉下颌骨折,身上多处挫伤,车上还有9名乘客受伤,除一人左肩骨折外,其余人多为擦伤,皆无生命危险。

目前,许先生所在公司正与屋主刘雪娥协商赔偿事宜,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