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名高中生轮椅上备战高考 同学们每天抬上抬下

qz.fjsen.com 2014-05-16 09:1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许同学坐在轮椅上,每天都有三四个同学一起将他抬上楼梯

□早报记者 许钹钹 王柏峰 文/图

清晨7点不到,南安英都某中学校门外,许永盛夫妇推着一辆轮椅艰难地爬坡。从租房到教学楼大约500米的距离,他们要走20分钟。轮椅上,坐着他们的儿子许炳波,高三学生。4月7日凌晨,一场车祸导致许炳波和另外两名同班同学不得不坐着轮椅备战高考。

家长:校门外租房照料 早晚轮椅接送

许炳波的伤势是几个受伤同学中最严重的,在医院住了整整31天,刚出院,他就赶紧说服父母让他继续回到学校准备高考。

“我妈说养好身体比较重要,让我复读一年,可是我不要。准备了这么久,怎么样也要去考一考。”他如愿回到了学校,父母也在校门口200米外的民房和其他受伤同学的父母一起租了住处,以便照顾他们。

许炳波的左腿脚筋受损,膝盖不能弯曲,医生建议多活动。晚上回家后,母亲许笑会帮他按摩,半个多小时的按摩时间,一点点地慢慢帮他复原脚筋。

同学:每天抬上抬下 不忍过多“折腾”

三个坐着轮椅、拄着拐杖上课的同学,也成了高三12班全班同学心头的大事。

教室在教学楼二楼,每天轮椅一到楼下,几个同班同学就会主动跑下来,连着轮椅带人,一起抬到教室。因为不忍心过多地“折腾”同学,他们中午也不再回家。这样,同学一天只要抬他们两趟就得了。

医生叮嘱过,他的脚至少还要平躺休息一个月。可是急着到学校备考,脚只能架在轮椅上,很容易就会发肿,轻轻一碰就生疼。班主任劝他,还是少上一节晚自修课,早一点回去休息比较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