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4年高考最后冲刺 状元、家长、老师为您支招

qz.fjsen.com 2014-05-30 07:52: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教室里写着激励考生的标语

□早报记者 柯丽娟 陈小芬 王柏峰 文/图

编者按

今天是2014年高考倒计时第9天,早报记者采访多位去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为今年的考生提供借鉴。部分高三老师则提出“最后7天冲刺”建议,供考生参考。

【状元说】

适当做些练习 晚上提前休息

●丁嘉靖——2013年泉州市高考理科投档分状元

丁嘉靖以原始分675分、投档分685分,成为泉州市2013年高考理科投档分状元,后被清华大学电机系录取。

“最后一周没什么特别的,就跟往常一样。”丁嘉靖说,他是泉州五中的学生,最后一周都在学校自习,适当做一些练习,巩固一些还没记牢的知识点。

“作息时间和平时差不多,晚上入睡时间适当提前一点。”丁嘉靖说,早睡早起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进入高三后,他争取在晚上12时前入睡,临考前一周,他提前到晚上10时许入睡。饮食方面,丁嘉靖主张营养搭配均衡,要吃得清淡点。

●魏凡——2013年泉州市高考文科原始分状元

2013年高考,就读于泉州五中的魏凡以原始分638分成为泉州市文科状元,被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

“最后冲刺这段时间,大家不要太拼,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一定要稳住心态,不要想太多,要有‘我不会的考点别人也不会’的心态。”魏凡说,要把高考当成省质检、市质检看待,要回归课本,夯实基础知识。“比如语文,要读一读诗歌,去年临考前我回归课本,发现之前有一个字一直写错了,便及时更正,没想到高考居然考到了这个知识点。”魏凡笑着说。

“天气太热,要注意身体,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魏凡提醒,高考考场是没有开空调的,如果平时一直待在开空调的环境里,有些考生可能适应不了考场环境;不要熬夜,要早点休息,争取晚上11时前入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