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西湖公园生态岛闯入3偷蛋贼 偷走约20个鸟蛋

qz.fjsen.com 2014-06-01 10:41:04 张凯航 涂传之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称,被偷的鸟蛋极有可能是白鹭蛋,约20个,有的已破损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凯航 涂传之 谢明飞 文/图)昨天下午,泉州市西湖公园生态岛闯入三个不速之客,他们借助岸边救生圈游水而过,偷走约20个鸟蛋。经市民举报,公园协勤抓住3个偷蛋贼并送警方处理。公园工作人员说,最近正是岛上白鹭繁殖季节,他们担心偷蛋贼的突然闯入打扰到母鸟孵蛋,导致母鸟弃蛋不孵,给岛上生态带来影响。

最先发现偷蛋贼一行的,是公园协勤小赵,当时他与同事在刺桐阁附近巡查,一名市民赶来举报“有人游到湖中心的生态岛上了!”

“我朝岛上喊,躲着的人快出来,可没有回应。我拿起衣服,旁边坐着的2男1女就叫了起来,说衣服是他们朋友的。”小赵说,他们在岸边喊了10多分钟,生态岛上3个年轻男子才钻出树丛往回游,其中一人还抱着救生圈。

3名男子上岸后,小赵发现其中1人拿着一个扎紧的麻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不少绿皮鸟蛋,有几个已经破了,蛋黄流得整袋都是。小赵粗略估算了一下,袋子里的鸟蛋有20个左右。随后,清源派出所的民警前来将几人带走。

在清源派出所,记者见到了3名偷蛋贼。他们都是湖南人,刚来泉州两个月,在鲤城区某服装厂打工,昨日因工厂停电出来游玩。年纪最大的是24岁的何某,他说,几人是第一次到西湖公园,不知游客禁止下水,看到地上和树上有鸟蛋,就捡起“准备带回去玩”。

目前,几人已被移交森林公安处理。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林女士说,生态岛上有30余种鸟类,数量近万只,其中白鹭、池鹭、夜鹭、苍鹭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林女士称,最近是白鹭繁育的季节,被偷的蛋极有可能就是白鹭蛋。林女士最担心的,还是偷蛋贼突然闯入带来的连锁反应,“母鸟孵蛋,最需要的是安静的环境,类似鸟巢被掏等大动静,很有可能导致母鸟弃蛋不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