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各地端午民俗活动:千人泼水 龙舟竞渡

qz.fjsen.com 2014-06-03 07:38:48 华健 陈冷冷 陈建辉 谢向明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蚶江海上泼水节,千人欢乐大战

海都报组织的20名读者在海上激战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 陈冷冷 陈建辉 谢向明 吕波 文/图)龙舟飞渡,壮汉挥桨;百船出海,千人泼水……昨天端午节,泉州各地热闹非凡,民俗活动接连上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上午11时,两艘“海都号”共带着20名泼水勇士,征战第八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这场文化盛宴吸引约3万闽南乡亲和同胞参与。

而在晋江安海镇,数十人的采莲队伍走街串巷,驱邪祈福,引来成百上千人围观。泉港沙格村的海上龙舟竞渡,更吸引数万人看热闹。

刚刚过完儿童节的孩子们,在端午节里也不消停,泉州市区的领SHOW天地广场,一群萌童也来了一场泼水大战。

石狮蚶江

百船出海千人泼水祈福

昨日上午11时,在石狮蚶江古渡口附近,约3万人在岸上瞭望海面,此时100多艘船只在游弋,满载1000名勇士随时“开战”。海都报征集的20名勇士,也分乘两艘“海都号”向海上进发。

“战斗”很快打响,两艘“海都号”各载6男4女,时而分开打游击,时而整体作战,在与其他船只交战时,你来我往,前后追逐,空中到处是飞舞的“瀑布”。

这时,一艘大铁船过来,这次队员们改变了战术,由之前的乱战,改为6名男子排头阵,4名女子专门提供“子弹”,轮番攻击大铁船,打得对方灰溜溜跑了。

在海面上,你泼我一盆,我浇你一桶,泼到身上的海水,散发出腥咸的味道,一点也不影响大家的欢声笑语。

“你胆大,就上去试试!”除了泼水,海上抓鸭也吸引了不少人抢着上“独木桥”,一展身手。

“只要爬上长杆抓到鸭,就可以将鸭子拿回家。”工作人员对围观的市民说。当然,想爬上长杆抓到鸭子可不容易,4米多长的木杆上涂满了油,大多数挑战者没走上两步就滑入水中。

一位20多岁小伙子慢慢往前挪步,在靠近鸭笼的一瞬间,一个飞身跃起撞到了开关,笼子里的鸭子掉了下来,被他一把抓在手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