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产妇急需“熊猫血” 志愿者半天储足血量

qz.fjsen.com 2014-06-05 08:27:56 陈邵珣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感动:

多名志愿者献血 半天内储足血量

一夜过去,小郭没有生产。而在Rh阴性血型QQ群内,吴振生将小郭急需血液的消息传开。昨天上午10时许,吴振生到中心血站献血时,已有多名志愿者先于他,专程来为小郭献血。不过,经过初步检测,仅吴振生的血液符合要求。

昨日中午,南安英都的陈女士,从群里看到消息,从家里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泉州市区献了300毫升血。她说,两年前生第二胎时,她才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当时,医院没有备血,她和家人辗转于血站、医院两头,四处寻觅血源,“虽然我和小郭素不相识,但能体会到她和家人的着急,即便我家人对我不理解,我还是坚持来献血”。

两名献血者共献了700毫升,短时间内血量够了。但由于采集的血液还须送到实验室进行多项严格检测,最快也要1天左右,这样一来,这些血液也很可能派不上用场。“大家都尽力了,希望小郭顺利生产,血液派不上用场更好。”吴振生说。

喜悦:

进产房牵动人心 4小时后诞下胖儿

Rh阴性血型之家QQ群内,大家都在关心小郭的状况。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小郭被送进产房。上午刚献血的吴振生,顾不上休息,再次来到医院,和小郭的家人一起等候。

“生了,是男孩,8斤多,母子平安!”下午近5时,好消息终于传来。产房外,一直来回踱步的孙先生,终于舒展了眉头。

前晚7点多,母子俩被送回病房,小郭看着躺在身边的小家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危急时刻,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即便最终血液没有派上用场,但她依然十分感谢大家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