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市民入院急需“熊猫血” 风大雨大挡不住爱

qz.fjsen.com 2013-07-17 09:44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33岁的石狮人陈晓峰突然病倒,上周六住进了泉州二院。病因不明的他,因为贫血急需输入2000毫升血液,一抽血才发现自己是稀有血型——O型RH阴性血。泉州市中心血站熊猫血的备用血只剩1000多毫升,陈晓峰的妻子许美娜一下子懵了,到哪给丈夫找这么多的熊猫血?

那天下午,强台风“苏力”在福建二次登陆,泉州狂风骤雨。陈晓峰的生命求助,在“泉州RH阴性血型之家”里传开。这是泉州地区的RH阴性血型者自发组成的群体。在负责人吴振生的紧急联系下,第二天上午,包括吴振生在内的三名“熊猫人”,冒着风雨,赶到献血站,一共献出800毫升的全血和一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

经过输血,陈晓峰苍白的脸,渐渐有了好气色。他和妻子想感谢素不相识的好心人,谢谢他们在风大雨大的台风天,无私献血,在自己茫然和危急之时伸出援手。

吴振生:“只要有需要,只管联系我”

吴振生是这个熊猫群的主要联络员,也是O型RH阴性血。

这个群现在已经有323名成员,来自泉州各县(市、区),还有厦门、漳州等地的熊猫人。“有的人比较忙,没看到群信息,打电话联系比较快。”吴振生是安溪人,居住在泉州市区。

13号下午接到中心血站的通知,他打了10多个电话,有的人半年内已经献过血,不能再献血,有的人喝了酒、熬了夜,不适合献血。直到联系上2名符合条件的熊猫人袁乾磊和李辉堤,他才放下心。

“我刚献完3个月,要隔半年才能再献,所以只能献血小板。”吴振生说,他并不认识陈晓峰本人,只大概了解了事情,“只要有需要,只管联系我”。

李辉堤:“这个群体很真诚,我能做的尽量做”

36岁的李辉堤是德化人,接到通知后,他第二天独自开车从德化赶到泉州,献了400毫升的全血。“我不认识用血的人,但我们是一个群体,这个群体很真诚,我能做的尽量做。”李辉堤说,他经商常常出差,每两个月就得到外省去一趟,有时候接到通知,人在外面赶不回来,挺遗憾的。

“我体质还不错,没什么影响。”李辉堤说,他一共献了3次,每次都会隔上一年或者半年,献血对身体没多大影响。

袁乾磊:“想要得到帮助,就得先帮助别人”

2009年参加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在泉州工作的河南人袁乾磊才意外地发现,自己是“熊猫人”。随后,他加入了泉州的熊猫群,每半年就会给急需用血的“熊猫人”献血,至今已经献过7次,累计1900毫升。

“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帮就帮,不然自己遇上困难了,别人怎么会伸出援手呢?”29岁的袁乾磊说,最近自己的睡眠、饮食都很有规律,接到通知后立马答应,第二天赶到献血屋献了400毫升的全血。

去年12月份,他还赶到南平,给一个熊猫血的孕妇献血,朋友很不解地开车送他去。他只答了句,“想要得到帮助,就得先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