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菜鸟”物流10月台商区动工 总投资达100多个亿

qz.fjsen.com 2014-06-05 10:10: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菜鸟”物流10月台商区动工

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筹建,总投资达到100多个亿

□早报记者 江晓媛

昨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获悉,选址于该区的菜鸟网络科技智能骨干物流项目将确保于今年10月份动工建设,泉州作为“菜鸟”首个在闽项目的落户地,将建设3个“菜鸟”项目,而“菜鸟”的董事长就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泉州与“菜鸟”去年签约

据介绍,去年,复出的马云就领军筹建了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中国智能骨干网”计划,打造遍布全国的开放式、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元(年度约10万亿元)网络零售额的中国智能骨干网。

在去年召开的福建省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洽谈会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泉州成为“中国智能骨干网”首期布局的8个重要物流基地之一。根据协议,泉州将对“中国智能骨干网”(CSN)项目及其引进入驻的相关企业在土地、财政、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政策给予支持,同时也协助发动泉州市范围内的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企业、内地的泉商企业以及台港澳侨泉籍乡亲在自愿的前提下积极应用该平台,予以市场开拓方面的支持。

打造“新型物流仓储基地”

相关负责人介绍,“菜鸟”在泉州落实了3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00多个亿。在“中国智能骨干网”中,泉州扮演的角色将是该网络布局东南区域的核心节点城市,双方将大力推进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为第三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制造业向高附加值领域发展和升级,最终促使建立社会化资源高效协同机制,提升社会化物流服务品质,将泉州(中国东南)智能骨干网络核心节点项目打造成为基于大数据、网络金融、信息服务、云计算等技术平台的新型物流仓储基地,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及相关产业集群的办公设施及配套生活社区。

上个月,台商区与惠安县召开联系会议,商定惠安县山霞镇、崇武镇先按照省经信委要求,配合台商区做好盐场废转材料准备工作,将相关材料送省经信委审核;山霞镇政府将抓紧启动盐场职工安置工作。同时,项目土方回填工程已完成招标,待山霞镇盐场职工安置后将进场回填,确保项目10月份交地并动工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