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高考期间泉州多雷阵雨 庆幸的是气温较凉爽

qz.fjsen.com 2014-06-06 15:24:53 彭思思 张帆 董加固 吕波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雨淋淋迎芒种 霉兮兮再忍忍

高考期间泉州多雷阵雨,庆幸的是气温较凉爽

昨晚8时许泉秀街,雨幕下阿姨推着车摊离开

东南网6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张帆 董加固 吕波 黄谨 通讯员 童华君 文/图)

农历五月,也叫仲夏。泉州的仲夏,是雨水的主场。

今天白天,泉州可能还会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略有下降。预计高考期间,泉州多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还有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不过好消息是,泉州不会出现高温酷暑天气,午后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具节气本位、最亲民的芒种。现在我们所熟知的二十四节气,常常是被一波又一波的养生信息所淹没,其实最开始,它是我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

过了芒种,泉州气温升高,降水增多。泉州市气象台副台长童华君介绍,从5月到6月下旬是泉州的梅雨季,也叫“霉雨”,既是梅子成熟时,也是高温、高湿,容易发霉的时候。江南一带也有梅雨期,从6月中旬到7月上旬,比我们晚一个月的样子。随后,雨带继续北移,7月中旬到8月下旬,华北地区进入雨季;9月雨带回归江南。这期间,7~9月是泉州的台风季。

雨幕下的芒种 人生百态各有滋味

昨晚7点到8点,全市普遍中到大雨,市区达中雨量级,安溪累积降水达暴雨级别。市区的这场短时强降雨,浇开了不一样的雨中人生百态。

泉秀街上,一名摆地摊的阿姨,撑着伞,推着小摊车,面无表情地在雨幕下离去。

路灯下,客运中心站南门的公交亭,旁边的人行道,瞬间被雨水覆盖。一名男孩背着一名年轻的女孩趟过积水,脸上笑容满满的。

淮秀路上,积水蔓延出200米长,水深约10厘米。一名穿着短裤的黑发女孩,撑着伞,踮着脚尖快步行走,似乎在迎着雨的节奏,跳起了芭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