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明两天多阵雨 考生最好提早出门注意避雨

qz.fjsen.com 2014-06-07 08:22:22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通讯员 林雄军)周末到了,对于高三的学生们来说,这个在考场中度过的周末,可能是人生中难忘的周末;对其他人来说,这个周末有很多选择,可以睡懒觉,可以出去闲逛。不管要怎么做,都来看看天气如何吧。

从5日中午到昨日早晨,一场雨水给泉州安溪等地带来大到暴雨,昨天依旧是阵雨和雷雨天气,到昨日16时,泉州普遍小到中雨,但夜里仍将继续会有降水出现。

今天阵雨或雷雨天气仍迟迟不走,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40~7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此次强降水,赶考的考生和出行的人们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白天泉州将有中雨,山区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大到暴雨,明天雨水减弱,以阵雨为主。雨天对交通会有影响,泉州市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确保高考顺利、安全进行。赶考的考生和陪考家长最好提早出门,出行注意别被雨淋了,并保护好考试用品和相关证件。雨天路滑,行车路上请注意安全。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和泉州市气象局6月6日10时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计从昨天白天到今天,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洛江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山区考生赶考途中要避开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不会出现高温酷暑,午后最高气温可达27℃~29℃,早晚温差较小,感冒指数低,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建议可以穿得较宽松凉快些。

全省方面,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五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夜间到8日白天,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6月8日大雨转中雨23℃~28℃

6月9日中雨转阵雨24℃~29℃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6月8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2℃~28℃

6月9日阵雨转阴 22℃~29℃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中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24℃~28℃,沿海东北风4~5级;

8日:阵雨或雷雨,24℃~28℃,沿海东北风4~5级;

9日:阵雨,23℃~28℃,微风。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阴有阵雨22℃~27℃

厦门阴有大雨23℃~28℃

泉州阴有中雨24℃~28℃

莆田阴有中雨22℃~26℃

宁德阴有中雨20℃~28℃

漳州阴有中雨24℃~29℃

龙岩阴有中雨23℃~30℃

三明阴有中雨23℃~29℃

南平阴有阵雨23℃~28℃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