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现代传统两相宜 品牌之都生态蜕变

qz.fjsen.com 2014-06-08 11:53:44 曾小琴 陈建辉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品牌之都 生态蜕变

晋阳湖的周边已形成高品质住宅区

东南网6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陈建辉 谢向明 通讯员 施清凉 蔡东升 文/图)晋江,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个经济活跃的县级市,满街的民企厂房和老板,以及走到哪都能见到的晋江鞋服。

诚然,地处大泉州的最南侧,与金门岛隔海相望的晋江,凭借先天的地理优势、活跃的经济,已彰显出浓郁的现代气息。

然而,有全国百强县“老五”之称的晋江,并不满足于此。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以铁的手腕治理生态,建公园修慢道,让百万外来者感受到“安居乐业”。徜徉于此,能感受到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的交融。于闹市中,亦能寻得一份城市的静谧和安宁。

一动一静 现代传统两相宜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驱车从高速晋江出入口牛山互通驶出,道路两旁遍植大叶榕、香樟、凤凰木、芒果等众多树种,层次分明,错落有致。雨水洗刷后的沥青路面,伴着两侧林木,有种小清新的感觉。

穿过桂华路,左拐进入世纪大道。双向八车道的道路宽敞,一尘不染,中间是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大道两旁高楼林立,汇聚国内知名品牌、商家,聚集有万达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有食、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现代服务,现代生活气息浓郁。而世纪大道两侧布设的科技馆、戏剧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中心,又使得这里富有文化气息。

与周边现代建筑相比,世纪大道旁的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则是晋江历史文化、传统生活风俗的一个象征,别有一番韵味。漫步于五店市历史街区,徜徉在闽南风格浓郁的古厝群里,喝杯“万应茶”,听一曲有天籁之音雅称的南音,那一刻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古朴静谧的古代。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导游介绍,在这里,“外地人觉得很闽南,年轻人觉得很时尚,老年人觉得很怀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