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现代传统两相宜 品牌之都生态蜕变

qz.fjsen.com 2014-06-08 11:53:44 曾小琴 陈建辉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航拍晋江上空,祖昌体育馆周边

一山一水 安居乐活好家园

到了傍晚时分,不少当地人,爱和家人一同去八仙山公园,登山健身,亲近自然。这也是晋江市第一个综合性山体公园。当地居民介绍,这公园俗称“乐活山林”,有八仙七景:松壑云卷、翠湖晨晓、仙阁流霞、曲院花影、幽谷梦泉、竹影闻莺、碧峰问茶。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骑行1300亩晋阳湖畔、漫步湖边软软的沙滩,抑或是端坐藤椅观湖,都是一次心灵的放飞之旅。

这样的休闲场所,在晋江市区还挺多,如桂山公园、世纪公园、江滨公园、竹树下公园、晋江体育公园、绿洲公园等。盘活这些公园、绿地,当地打造了“一山一水”慢道,为市民慢生活提供便利。

晋江人的热情好客也值得一提。饭桌上猜拳几轮回,酒杯一碰,他心里已认定你是朋友。离开时,必会让你捎带些当地的小吃。晋江的小吃也是琳琅满目,土笋冻、拳头拇、大肠猪料、深沪鱼丸、虎咬草等。其中,“虎咬草”这小吃,更是让人闻其名,却不得其解。个中缘由,来了晋江,答案自然就会揭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