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因人施教按需授课 石狮推行“订单式”法官讲堂

qz.fjsen.com 2014-06-09 15:13: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叶少波)企业家和务工人员需要了解劳动合同法律知识,被征地农民想了解土地征用补偿费用法律知识,小区居民则可能对物业管理合同法律知识感兴趣……近日,石狮法院推出“订单式”法官讲堂,根据不同群体和生产、商贸、服务等不同行业的具体司法需求,开展法律知识问答,现场接受法律咨询,使社会各阶层人员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

“企业如何有效地留住人才,发挥人才特长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我想最主要的还是要灵活运用好劳动合同法,让企业和员工实现双赢,我们的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在给石狮部分企业家开设的法官讲堂上,石狮法院傅嘉钦法官从劳动合同法热点实务问题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角度出发,围绕规范企业用工,讲解如何减少劳动争议纠纷的产生,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

“对这堂课感兴趣却无法到场听课的企业家或正在创业的人员,可以到各自的社区(村)索要课堂视频,我院已对今天的课程现场录像,很快会发到全市127个社区(村)里。”傅嘉钦介绍说。

据悉,石狮法院针对石狮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精选物流合同、知识产权保护、民间借贷、土地征用补偿、老年人权益保障等14个不同专业类别,选派13名骨干法官开展法官讲堂活动,宣讲专业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同时将相关讲座录制成光盘,发送到石狮市127个村居,扩大教育面,降低潜在创业人员违法风险。

“以前的法制宣传方式较为单一,不能有效满足企业、群众的司法需求,近期,我们创新法制教育方式,推行订单式的法律服务,针对不同的司法需求,确定法官讲堂的课题,确保每一堂法官讲堂都是群众急需的、满意的。”石狮法院林明容院长表示,这14堂“订单式”法官讲堂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院还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及法官进社区工作的推广,不断了解企业、群众的司法新需求,按需制定新的法官讲堂主题,提供更多符合群众需求的法律课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