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启动“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战

qz.fjsen.com 2014-06-10 17:18: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启动“两违”治理“百日攻坚”战

位于晋江内坑、存在5年的违建机砖厂被彻底拆除。

本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傅绩曦 文/图)近日,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位于晋江内坑镇白垵村的一处违建机砖厂轰然倒塌。

据悉,这处违建机砖厂为2009年建成,占地面积较大,是“两违”重要信访件之一。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这个涉违问题,内坑镇政府联合国土、行政执法、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予以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搭盖面积957平方米,捣毁占地晒砖场地面积8468平方米。

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完成年度拆违目标的34.62%,拆除面积13.84万平方米,共拆除“四重点、六先拆”对象154宗,为“两违”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百日攻坚”推进“两违”治理

近日,晋江召开“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及时总结前期治违工作的经验和不足。

作为福建省、泉州市“两违”综合治理的试点之一,晋江今年计划拆除40万平方米的“两违”建筑。会上要求,晋江各镇街、各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迅速形成“拆违、治违”的强大声势,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任务。对此,各单位要提高“治违”要求,每月组织2次以上的大型联合执法拆除行动,近期全市将组织2至3场大型拆除行动,对涉违建筑一律严格拆除。

晋江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各镇街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督促;镇街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具体负责、具体部署、靠前指挥,不等不靠不推,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特别要把村一级的作用发挥出来,要把下片、下村干部、村社区主干的责任心、积极性调动起来,一旦发现违法建筑,要立即通报、立即责令停工、立即组织拆除,提高“治违”效果。各部门间要切实做好联动,国土、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执法;公安部门要做好拆除现场的执法保障工作,对暴力抗法的行为要依法处置;电力部门要抓好偷接“三相电”查处,从源头上制止“两违”。

接下来,晋江将学习曝光“卫生文明检查”问题的方式,曝光“两违”,做到全民参与,让“两违”无处可逃。同时,加大对各单位“两违”治理督查,将“治违”考核列为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按照泉州市“一票否决”制的要求实行严格问责,通过重点查处一批纵容、参与、默许为“两违”行为说情、增加拆违压力以及不作为的党员干部,狠刹党员干部涉违歪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