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石井西福村确认出现红火蚁 村民领药扑杀
2014-06-12 10:18: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南安石井镇西福村现疑似红火蚁踪迹,村民苦无良策应对。昨日上午,石井镇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查看,确认是红火蚁,并分发扑杀药物,村民自发到田间地头扑杀红火蚁。

红火蚁叮咬村民手

现场直击 天气晴朗 撒药扑杀有效果

西福村村主任说,昨日上午看到早报报道后,镇里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就到现场查看疫情,并分发药物。下午十多位村民主动报名,拿着装有药粉的瓶子,到田间扑杀红火蚁。

记者跟随灭蚁行动,打头的村民手举一根木棍,在田间搜寻红火蚁蚁穴。“这个沙丘下肯定有”,村民在一个小沙丘周围撒下粉红色的药粉,再将木棍插进沙丘鼓捣,没一会密密麻麻的红火蚁倾巢而出,此时村民将粉剂撒向蚁穴和蚁群,很快,原本行动矫健的红火蚁在接触药粉后失了原有的气势,爬行放慢,有的中毒身亡。

“在蚁穴周围撒粉就是防止红火蚁往外逃。”石井镇陈副镇长介绍,红火蚁蚁穴许多在地下深达三四十厘米,挖出的沙土会在地表形成小丘。在雨天容易冲散,蚁穴就不易发现,药粉遇水也会失去药效。刚好昨日天晴,地面比较干燥才有利于扑杀。“但最好是在连续一周晴天后扑杀更好。”

近日村里会继续组织村民到田间和山上扑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