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本周六启动

qz.fjsen.com 2014-06-12 11:10: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 县域活动周本周六启动

鲤城区首个登场

本报讯 (记者赵轲 谢曦 郭雅莹)近期泉州文化盛事连连。记者昨日获悉,在海峡论坛举办期间,泉州将举办以两岸特色庙会为核心的“东亚文化之都”主题活动;本月14日,我市将启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县域活动周;本月16日至19日,举办首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等。

将于14日启动的“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县域活动周,由各县(市、区)以展示、展览、展演等方式,彰显区域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发展成果,鲤城区首个登场。“文化之都·多彩鲤城”鲤城区文化周14日开幕,活动地点集中在西街旧面粉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活动包含三大版块17个项目(详见下表),将持续至7月6日。

泉州本月中旬迎来“光州文化周”

本报讯 (记者谢曦)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上获悉,“光州文化周”将于14日至16日在我市举行。届时,泉州观众可以欣赏到韩国光州市忠壮庆典艺术团带来的饱含韩国传统文化积淀的传统舞蹈以及丰富多彩的演出。

此外,光州市8月将举办《第九届韩中日青少年交流旅游研讨会》,届时将邀请中国泉州和日本横滨的青少年数名,共同举办《韩中日青少年交流会》,青少年代表将有机会住进韩国当地家庭和光州的大学生宿舍,体验韩国家庭生活,感受更多的韩国文化艺术氛围。9月—10月,泉州、光州、横滨三市还将共同举办艺术节、闭幕式等活动,并互相邀请人员参加。目前,泉州与光州之间的民间交流互访活动持续推进,两个城市间将分批组织游客进行交流互访。

2项展示:

“创动旅程”文旅项目推介展示、“闽南美食·伴手礼展销”。

7个主题展览:

电影百年图片展、航拍西街摄影展、“印象文都”古城文化遗产图片展、“文都丹青”鲤城书画展、“兑象辞”黄辉煌艺术之路回顾展、泉州公安文联书画摄影展、门里博物馆艺术珍品展。

8项展演活动:

“蝴蝶花开”鲤城区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展演、183铭模坊少儿模特大奖赛泉州赛区决赛、开元红艺术专场晚会、公益电影展播、警民和谐促平安文艺汇演、鲤城区非公企业迎“七一”文艺晚会、Cosplay·183动漫展、183海西少儿模特大奖赛总决赛。

加强文化交流 三市共同成长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举行

昨日,2014年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在我市举行。文化部外联局相关人士及韩、日嘉宾来泉,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三市下阶段拟开展互访交流的活动及有关议题进行磋商。会议期间,光州、横滨两市代表就各自前一阶段文化之都活动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报记者 谢曦

在参观“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展示中心之后,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朱■植留下了深刻印象。“泉州拥有千年文化历史,至今保存完好,整座城市也很有魅力。”他说,“光州、泉州、横滨三座城市有幸成为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希望三市能够携手努力发展各自优秀的文化、共同成长。”

朱■植介绍,就在上个月,光州市举行了2014亚洲文化论坛,邀请泉州和日本有关专家,以“亚洲共同成长和东亚文化之都”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增进三市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以文化交流为基础。”他说,“21世纪是一个文化产业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希望通过观光交流等形式,让更多泉州市民到光州观光、开展合作,加深文化交流的深度。”

朱■植透露,光州市正全力推进韩国最大的文化项目“亚洲文化中心城市”事业,而其核心设施——亚洲文化殿堂将于2015年正式开馆。“亚洲文化殿堂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空间,除了可以收藏各国文化资源外,还是一个集文化内容制作、创造、展示、演出等最尖端技术的复合型设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