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第二届快乐暑期活动将启动 300名志愿者陪你过

qz.fjsen.com 2014-06-13 10:00:42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立祺/制图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还记得2年前,第一届快乐暑期的热潮吗?来自全市各地的数百名小朋友们,在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

新一年的暑假即将来临,您还在忧愁孩子放假没人陪伴吗?第二届快乐暑期活动即将启动。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关工委牵头,联合泉州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及海都报共同主办。值得期待的是,第二届快乐暑期活动还将联合全市9所高校,发动高校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辅导。恰逢文都活动年,主办方还将邀请泉州的文化名人们,给孩子们教授闽南语、闽南童谣,并普及闽南文化的相关知识。

此次60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覆盖全市范围,有兴趣的学生可通过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发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就近报名。如果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愿意暑期教导孩子们,也可以通过上述方式报名。

【进展】

招募高校志愿者

细致服务小孩子

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新民介绍,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是市委、市政府连续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前两批40个示范点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第三批20个扶持建设点正在加紧建设中,将于暑假期间建成。为了让孩子们享受更多的“一对一”服务,去年起,他们向市区4所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今年,快乐暑期拟发动更多的高校志愿者,范围扩容至9所高校,提供更细致的服务。

从本月起,各高校已陆续发动报名工作。昨天下午,泉州师院也在校园里“摆摊”招募,吸引了不少学生咨询。泉州师院团委书记傅志雄介绍,现场招募的报名时间截至本周六,而在学校“泉师志愿者”的公众微信号上,这两天也在发动招募,学生们也都踊跃报名。

泉州团市委相关人士介绍,各高校的招募自本月初就开始启动,报名时间截至6月20日,目前泉州医高专报名人数已有100多名。考虑到活动中,希望让孩子们能接触到更多闽南本土文化,报名的志愿者对象限于泉州本地的大学生。按初步规划,预计每个活动中心将分配五六名志愿者,服务的总人数达300多人。活动开始前,他们还将专门给志愿者组织专业的培训。

当然,如果您是在外就读的泉州籍大学生,也欢迎您报名。根据规划,各活动中心将于7月17日开班,8月20日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