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两岸特色庙会活动首日 美食歌舞开启闽台嘉年华

qz.fjsen.com 2014-06-15 09:02: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文都”泉州迎来文化周末

昨日是第九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开启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让文化遗产走近公众。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开幕,“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启动,非遗公众体验系列活动上演,韩国光州艺术团来泉交流一日连演三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众迎来一次文化的盛宴。

两岸特色庙会吸引众多市民 (陈小阳 郭雯雯 摄)

妆糕人技艺亮相庙会

庙会文化 惠及民生

两岸特色庙会 昨日开幕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文都六月,精彩上演。昨日,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在泉州市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开幕。

作为第六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庙会即日起至18日在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举行。庙会主题为“庙会文化,惠及民生”,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台办、市旅游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丰泽区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旅游协会、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台湾乡镇市民代表联合总会、云林县农会、云林县民众服务社、大台南庙会文化观光美食协会、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协办。

本次庙会共设120个展位,包括美食展位60个,特色伴手礼展位40个(含民间技艺展示展位6个),泉台特色乡镇展位20个。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两岸美食展示品尝、特色伴手礼展销、泉台特色乡镇展示、地方戏曲循环展演和民间技艺现场展示等活动。来自台北、高雄、台南、台中、云林、南投、澎湖、金门以及泉州约120家风味美食、特色商品商家、特色乡镇代表、民间技艺代表参会。

本次庙会突出“两岸一家亲”理念,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两岸基层互动交流,增设泉台特色乡镇展示展位20个,对特色乡镇的特色旅游资源、产业、产品进行展示。二是注重打造品牌。去年泉州市主办首次台湾特色庙会,今年上升为两岸特色庙会,为将其打造成海峡论坛支柱性品牌活动,此次参展标准更高,如要求台湾方面美食品尝展位须涵盖台湾六大夜市和澎湖县,特色伴手礼展销要求以获评为台湾当地十大伴手礼为优先考虑。三是彰显泉州特色。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将欣赏到独具闽南特色的泉州梨园戏、高甲戏、提线木偶戏、掌中木偶戏、南音、闽南歌舞等地方传统戏曲表演,以及惠安影雕、泉州竹编、毛笔制作技艺、泉州漆线雕、妆糕人、永春纸织画等泉州民间技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