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亲节告白活动 12岁男孩用手语说"爸爸我爱你"

qz.fjsen.com 2014-06-15 11:08:46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亲情对话2

儿子:我喜欢做网页爸爸能理解吗

父亲:曾摔杯子发火心里也很内疚

35岁的湖北人邢苏伟,来泉州4年多,在做通信工程研发工作。儿子邢苏戬今年14岁。但是5年前,他才将儿子接到身边自己带。“那时,孩子的毛病很多,很任性,又爱挑食。”邢苏伟有点不知所措,他心里有点愧疚,早几年,工作压力大,经济也不好,孩子只好在老家留守,由爷爷奶奶照顾。

邢苏戬爱玩电脑游戏,为不耽误学习,爸爸跟他约定,必须得把作业做完才能玩,而且每次只能玩45分钟。“儿子还很小,我担心他会近视,还有坐太久腰背会受不了。”邢苏伟说。后来,他玩游戏少了,开始制作一个服务网站。

邢苏戬毕竟是个孩子,偶尔会禁不住想多玩一会儿。今年4月份,他正专心地制作一个网页,入迷得忘了时间,连爸爸站在旁边,提醒了他3遍,他还是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

直到“嘭”的一声,听到玻璃杯撞击地面的声音,他才从电脑世界中抽出来,脸吓得铁青。他担心会被爸爸打,但爸爸只说了句,“你长大了,我不想打你,你自己自觉一点”。

现在回想起来,邢苏戬还有点怕。他想跟爸爸说,“在做网页时,我总是很兴奋很投入,觉得能服务很多人,”知道爸爸是为他好,但也希望爸爸以后提醒他时,能不能不摔杯子。

对于这事,邢苏伟也有点内疚,他承认,自己有点过火了,对孩子摔杯子确实不好。“今后,我尽量不摔杯子,少发脾气。”也希望儿子能够按爸爸的要求,做好作业,然后在规定时间里玩电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