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城溪滨公园内溪水泛黑发臭 居民生活受扰

qz.fjsen.com 2014-06-18 08:28: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市民拨打96339反映,惠安县城溪滨公园内——

溪水泛黑发臭 居民生活受扰

受污染的溪水泛着黑色水泡,散发阵阵恶臭。

核心提示

连日来,不断有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位于惠安县城溪滨公园内的灵头溪近几年慢慢发黑变臭,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记者就已对该溪段进行实地走访。昨日,记者回访发现,3个月过去,情况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倒日益严重。附近居民盼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治理污染,早日让溪流变得干净清澈。

□记者 许文龙 文/图

溪流又黑又臭 成片垃圾漂浮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惠安县溪滨公园。站在国道324线边的桥头上,整个公园尽收眼底:溪流两岸树木掩映,绿荫下的石板路看起来还很崭新,一些地方还设置了石椅,可供市民休息驻足。然而,这片美丽的景致,却因为溪流受污染,让许多游客望而却步。

公园内的灵头溪呈阶梯式自西向东流动,然而溪水颜色泛黑,还散发出阵阵恶臭。这让许多路经此地的市民一声叹息,掩鼻而走。黑乎乎的溪面上漂浮着白色的泡沫、黑色的气泡以及各类生活垃圾,靠近上游的地方还可清楚地看到油污。在溪流的几处卫生死角,水面上更是漂满了塑料瓶、脏衣服等。

而这些受污染的景象,相比今年3月20日记者第一次走访时,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