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5万多名学子今起参加中考 重视细节很关键

qz.fjsen.com 2014-06-21 07:56: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5万多名学子今起参加中考

八成考题是基础题 重视细节很关键

昨日,熟悉考点后的考生信心满满。(陈起拓 摄)

从今日起至23日,泉州市55265名考生将步入中考考场。全市共设置了89个考点、1882个考场。市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中考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当日14时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本报记者 陈玉珍 曾聪虹

考完一科“扔”一科

实力加心态决胜中考

昨日,初二年地理、生物会考落下帷幕。今日中考正式登台,上午考语文、下午考英语;明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23日上午考物理和化学。

中考各学科试题的易、中、难试题比例为8∶1∶1,不出偏题、怪题和死记硬背的题目。曾参与中考命题的泉州九中初三年一线教师王豫闽说,中考成功的秘诀就是:“实力+心态”。考生要在战略上把中考看作是一次简单的平时检测,在战术上把中考看作是一次激烈的竞赛;在中考时要专注答题,不要患得患失,思维更不能受任何外界因素影响;保持“人易我易,但我不大意;人难我难,但我不畏难”心态,这样才能克服看到生题、难题时的畏惧心理。如果紧张的话,建议考生和家长在考前聊聊考试外的东西、听听音乐、做些适当的体育活动(比如:徒手操或体操),舒缓紧张、焦虑和急躁的情绪;建议考生临考前不要再搞疲劳战,要适度放松,调节好生物钟,保证应考时精力充沛、反应敏捷。考试时,考生要注意掌握应试技巧,特别要重视细节,告别粗心、马虎,确保会做的题尽量不失分。

作答完成后,如有时间考生应仔细复查,把好最后一关,做完题后,要检查试卷要求、答题思路、解题步骤、答题结果。刚考完试,不要对答案,家长更不要追问“考得怎么样”等问题。要考完一科“扔”一科,学会迅速抛弃兴奋和失落的情绪,全身心投入到下一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