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4年泉州中考明日开考 13样必备品考生请带齐

qz.fjsen.com 2014-06-20 07:36:45 黄晓燕 李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3样中考必备品清单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黄晓燕 李晓蓉 张娟/制图)高考落幕,中考登台。明天起至23日,泉州55265名中考考生将分赴各个考场,向心仪的高中发起总攻。今天16时~18时,各考场统一开放供考生提前踩点,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

今年中考全市共设1882个考场,中考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当日14时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泉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中考各学科试题的易难度为8∶1∶1,即基础题占八成,中等题和难度题各占一成,不出偏题、怪题和死记硬背的题目。

今年泉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8万人,这意味着过半的考生能进入普通高中就读,考生可轻松上阵,自信迎考。

考生们目前最需要做的,不是埋头啃书,也不是发呆焦虑,而是把考试必需的文具、证件以及允许带入考场的参考资料准备好。考场物品最好由考生自己准备,不要让家长代劳。

另外,据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消息,中考期间,泉州时有阵雨天气,气温高,湿度大,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暑、防雨和防雷,出门谨记带伞,遇热别忘防暑,碰巧由晴热转急雨,可搽适量清凉油。

昨日,泉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为今年的考生支招中考必带的13件“兵器”,海都报整理如下,大家不妨剪下,今晚睡前检查一下,再踏踏实实进入梦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