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人疑因患癌症留遗书离家出走 家人正四处苦寻

qz.fjsen.com 2014-06-24 08:59: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遗书 (根据王炳章大孙女口述)

我已经得了重病,主治医生都说就算扔再多的钱进去,也不一定会好。

我已经70多岁了,我感觉我没有必要再医了,我不想给家里添加任何负担。

所以说,我想自己一个人跑到很远的地方去,我想自行了结。你们也不要去找尸体了,也不要登寻人启事,那钱也是白花。

在农村,出殡费也要几万块钱,也没人会帮我儿子出,我不想拖累他们,我只能自行了结。

父绝笔

■即时快评

为一篇寻人报道祈祷

□李有余

先来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湖北老家的村中,有一对很恩爱的夫妻。

丈夫中年病逝后,妻子郁郁寡欢。大学毕业定居武汉的女儿女婿,很有孝心,特地将老人接来一起住,免得母亲在老家触景生情。可在女儿家住了没几年,这位忧郁的母亲,还是在一个风雨之夜出走,此后人间蒸发。

故乡的祖坟山上,出走母亲的子女,虽然也能垒个“衣冠冢”,可是,那种生死两茫茫的亲情亏欠,从此永世痛彻心扉。

眼前新闻中,同样是离家出走的王炳章老人,有一个不一样的原因:不治之症,不想拖累儿女。

这些是老人能想到的。也因此到了“这般田地”,依旧在为儿女们的吃穿用度着想。可是,还有老人没有想到的地方——他出走之后,老妻落泪,兄弟伤怀,数日苦寻望穿双眼的儿孙们就更不用说了。

家人说,老人可能是怀疑自己患了食道癌。就算是食道癌,泉州从去年起,作为20大病种之一,已列入农村医保范围之内,报销比例不低于90%。

这些,都是破解看病难的希望。但如果因为害怕失望而不敢希望,那希望永远只是希望。

而且,即便真的到了生命最后一程,无论是主动的安乐死,还是油尽灯枯的一刻,有亲情相守,又何尝不算是一个生命的圆满句点。

是老人家自己太悲观了。

生死无常,凭谁作答?唯有坚强与亲情相解!

祈祷!祈祷这是一篇结局悲欣交集的寻人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